河南最后六批医疗队队员解除医学隔离 回家团聚

2020-04-14 08:45:0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最后六批医疗队队员解除医学隔离 回家团聚

【城市远洋】【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河南最后六批医疗队队员解除医学隔离 回家团聚

4月13日,焦作市支援湖北医疗队16名医护人员,在经过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解除隔离。他们与家人、同事紧紧拥抱,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宋崇飞摄

【城市远洋】【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河南最后六批医疗队队员解除医学隔离 回家团聚

跟随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的河南日报记者刘晓波。河南日报记者祁思元摄

  4月13日,河南省最后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57名队员结束医学隔离观察,终于可以和家人幸福相拥。至此,河南省15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81名队员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与家人团聚。

  当天解除医学隔离的医疗队是河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医疗队,包括医疗救治队伍、疾控队伍和心理医师队伍。这批队员于3月30日从武汉返回郑州,在郑州、新乡、平顶山等地进行了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全部队员安然无恙。

  郑州市河南金城培训中心,河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第七批、第十五批部分队员在这里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早上不到8点,队员们就收拾行李做好了准备。“终于要真正回家了,早早就醒了。”河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师延刚兴奋地说。从2月2日奔赴武汉到现在,这批队员离家已整整70天。

  在现场,很多队员的同事和家属来迎接他们,鲜花与笑脸相映,喜悦与幸福充溢心间。

  人群中还有几位从武汉返回的“新闻战士”,来自河南日报的记者刘晓波就是其中之一。他抱着沉甸甸的水果“花束”,在阳光下笑得那么灿烂。他跟随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用手中的笔和医疗队队员一起奋战,穿梭于“方舱医院”、医疗队驻地,采写了一篇篇生动鲜活的报道,让读者看到了河南白衣战士的无畏和英勇。

  从冬到春,跨越长江与黄河,河南白衣战士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完成了抗击疫情的艰巨使命,展现了黄河儿女的刚健风骨。如今,他们回归工作、回归生活,将继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救死扶伤。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的凡人壮举将永远被铭记。(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