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接二连三”拉长产业链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0-04-14 18:01: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现在在安沟村租了9亩的养殖场地,建了6个养殖大棚,今年还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主要是党的政策好,养殖业我现在干的是风风火火。”近日,汝州市焦村镇安沟村养殖大户焦虎斌高兴地说。

  近年来,焦村镇因地制宜,立足自身优势,通过邀请农业专家进行实地调研和分析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引领镇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党带群、强带弱、富带贫等形式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抱团脱贫的致富之路。

  “我们镇共辖16个行政村,北部是浅山丘陵,花卉繁多,优质蜜源丰富,是养蜂的绝佳之地;南部是错落台地,土地较为平整,土层深厚,适合种植桑树养蚕发展丝绸。结合实际,我们确定了‘北蜂南桑’的产业扶贫发展思路。”焦村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确保产业稳步健康发展,焦村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专业户+贫困户务工”的运作模式,克服扶贫项目资金条条框框的束缚,通过争取项目、利用奖补政策等措施筹措资金,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创业,参与到“北蜂南桑”产业上来。同时,他们还与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签订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协议,与河南省蚕业协会长期沟通协作,为蚕丝销售打开销路,并为下步的发展蓝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户养十箱蜂,脱贫很轻松;户种十亩桑,稳步奔小康。”这句在焦村镇群众中广为流传的顺口溜,如今已经成为焦村镇发展绿色经济带动脱贫的生动反映。

  “通过‘北蜂南桑’产业项目,我们将着力打造‘桑蚕小镇、田园焦村’品牌,将两个基地与二三产业有机融合起来,力争做到‘接二连三’,拉长产业链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焦村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崔高阳 焦玉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