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用“绿色”绘就生态新画卷

2020-04-14 18:05: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为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乡村品味,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紧抓当前植绿的有利季节,扎实推进廊道绿化工作,用“绿色”绘就生态新画卷。

  该乡结合境内刘河村、黄楝树村、薄坪村等村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发展基地,对上仓头村、刘河村、黄楝树村、薄坪村、堂上村、孙湾村、赵窑村等7个村以及辖区207国道、鲁古线共26公里进行廊道绿化,共栽种树木1.4万余株;改善周边环境卫生的同时打造产业沿途优美景观,促进产业发展,形成既有生态绿化又有产业发展,互促互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廊道绿化中,仓头乡充分考虑植树造景的应用和综合生态功能的体现。该乡结合山坡地形地貌、土质结构、乡土文化、经济效益等各种因素,精选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红叶梨及木瓜树等树种,实现了较好生态和景观效益;周边产业带动蓬勃发展,形成以刘河村为中心,辐射周围5个行政村,占地1.3万余亩的软枣猕猴桃、蜜薯、甘草、土鸡、肉羊等特色经济产业带,既给当地群众提供了漫步休闲好去处,也为远来游客提供采摘、农家乐等生态旅游项目。

  该乡分段设岗,明确到人,设置专职护林员管理维护,通过宣传管护,提高群众爱护树木的自觉性,使种绿、爱绿、护绿深入人心。乡政府设专职人员,负责对护林员的管护情况进行督促、巡查,落实苗木管护责任,通过适时浇水、土壤管理、施肥管理、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措施,促进绿化树木生长,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成一片、长得好”。

  “我们打造绿化长廊,既增加了绿色植被面积,改善了生态环境,又给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把生态绿化工作当做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牢抓好。”该乡乡长杨向科说。(文 马路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