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亩牡丹花山里绽放 “牡丹经济”让村民生活大变样

2020-04-15 08:49:32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3000亩牡丹花山里绽放 “牡丹经济”让村民生活大变样

绽放的牡丹

  近日,洛阳偃师市山化镇新台线两侧,数千株色泽鲜艳的牡丹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可就是这一株株牡丹,却撑起了台沟村的“花样脱贫”路。

  “以前我们的土地没有流转,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守在地里,在家种小麦几乎没有收入。现在我们的土地流转了,种上了牡丹,我们在自己的地里打工,孩子和老人我们都能照顾,生活费也赚到了,土地流转的资金也有了。”台沟村村民纷纷表示。

  近年来,台沟村村三委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当好群众发家致富的领路人,2018年引入三门峡荣元牡丹种植公司在村内发展牡丹种植。2018年一年全村土地流转就全部完成,牡丹种植达3000余亩。在村三委与该公司的沟通协商下,优先雇用贫困户进行牡丹种植与采摘,平均一户在采摘期收入就能增加1800元,形成了“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吸纳本村以及附近行政村30多名低保户、贫困户在此就业,解决当地贫困户的就业与收入问题。

  牡丹为媒,催生“花经济”,台沟村党支部书记黄鲜红表示,在与企业沟通后,还将继续扩大牡丹种植面积,依托沟域经济建设东风,打造牡丹写生基地,发展观光旅游,利用好牡丹这一宝,为台沟村脱贫攻坚增添内生动力。“牡丹经济”是山化镇发展特色种植的一个缩影,如今开在大美山化土地上的牡丹花正绽放绚丽光芒。如今,山化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持续降低,群众就业质量不断提升,村民收入持续增加,特色种植正成为山化镇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强劲引擎。(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李曼 通讯员王晨阳李晓燕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