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电商培训助残圆梦

2020-04-21 11:38: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串联起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贫困户杨可可与外界的沟通,也为她开启了不同的人生。今年31岁的杨可可是牛角岭村的一名普通农村残疾妇女。“虽然双腿残疾,但我还有双手,我必须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杨可可坚定地说。

  2015年,汝州市组织残疾人免费培训电子商务知识技能,杨可可欣喜万分,第一个报了名。学习期间,她刻苦钻研知识技能,培训结束便顺利应聘为一名天猫客服,还在政府帮扶下配置了电脑设备,自此,她的人生发生了可喜的转变。

  杨可可仅上过小学,刚开始时她打字速度较慢,应付不了诸多客人的询问。但随着她的勤奋好学,差距在一点点缩小,现在一分钟可以打七、八十个字,逐渐从一个门外汉成为可以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提成也拿得更多了。“每逢‘双十一’、‘双十二’活动,一天能挣二三百元,还经常受到公司的表扬。”聊起自己的事业,杨可可更加自信了。

  “以前总梦想能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现在天天都在电脑前上班挣钱,太感谢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帮助我们脱贫,生活真的是越来越有希望了。”每当谈起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杨可可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文 刚鑫雨 董洁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