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市援疆干部人才到新疆哈密市开展工作

2020-04-22 17:26: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南阳市15名第十批对口援疆干部人才在隔离观察期满后,顺利进入哈密市伊州区各单位,以饱满的热情领岗履新,进入工作状态,开启了南阳市新一轮的援疆工作。

  上岗之前,南阳市组织开展了以“学习治疆方略,提升政治站位;学习政策理论,提升综合素质;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习三提升”活动,通过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开展研讨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援疆队员对援疆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励援疆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力倾情、主动担当,为促进边疆社会长治久安、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贡献力量。

  哈密气候极其干燥、昼夜温差大。四月份的哈密正是沙尘肆虐的时候,不少队员出现皮肤干痒、鼻腔出血、头痛失眠等水土不服症状。哈密市伊州区发展任务繁重,援疆队员在工作中严格遵从当地“5+2”、“8+3”常态化工作纪律要求,克服水土不服症状,进村入户与少数民族群众开展结亲帮扶活动。面临新的环境和多重任务,全体援疆队员深入乡村、农户、企业和项目工地进行走访了解,不断明晰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和工作切入点,短时间内实现了身心融入和角色转换。

  全体援疆队员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坚持讲政治、守纪律、干实事、做奉献,力求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成效显著的业绩表现展示出河南、南阳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据悉,南阳市这次入疆的干部人才,是坚持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和“个人报名、组织把关、省委确定”等程序,从市直单位、各县区推荐人选中遴选出来的业务能手和工作骨干。全体援疆队员一致表示,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自治区及上级的工作要求,发扬“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脚踏实地、积极作为,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文 王小军 徐国清 徐清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