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镇平县纪委书记李培迁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3 18:52: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培迁到遮山镇敬老院、集中托养中心、钟起营村实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该镇敬老院、集中托养中心,李培迁认真查看了老人们的住室、厨房、餐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李培迁要求,镇党委政府要抓紧时间对敬老院内硬件设施进一步改造提升,完善文化娱乐设施,确保老人们能住进来稳得住;要补齐“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短板,压实帮扶责任,及时更新完善今后的帮扶措施,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地落实。

  在钟起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屏幕上播放着村庄规划设计方案,李培迁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李培迁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因地制宜切实找准定位,利用钟起营村地理位置优势,发展生态农业,打好南阳镇平近郊游这张牌。

  ​李培迁指出,产业扶贫是“授人以渔”、变“输血”为“造血”的帮扶措施,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是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有效途径,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一定要把眼光放长远,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规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劳动力家门口实现就业,做好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吸收劳务、直接帮扶等方式带领贫困农民过上富裕的生活。

  李培迁还嘱托镇村监委负责同志,要发挥好村级监委作用,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坚持把扶贫领域监督与作风建设等工作贯通起来,坚决杜绝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 王小军 高君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