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公安局尹庄派出所全力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0-04-25 18:28: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至今,灵宝市公安局尹庄派出所巧借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强劲东风,按照三门峡、灵宝两级公安机关的精心部署,充分汲取“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精髓,以“保民安、顺民意、解民忧”为三大抓手,聚焦民生赢民心,夺取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新胜利。2020年3月,尹庄派出所被三门峡市公安局命名为全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该所从主动防控入手,精心研判梳理,立项定靶,整合资源防控,加大普法宣传,集中资源打击,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标本兼治;督促建立了122支共860余人的治保、内保、保安巡逻队,动员建立了近千人的楼院看护队,布建1200名治安信息员,实现信息共享,使辖区发案率较同期下降14%,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普遍增强。

  2019年是尹庄派出所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年,金城大道东延、富士路北延、中航棚户区改造、大型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规模空前。面对任务与警力的反差,该所推出了“2+7+9+N”工作模式,即所领导牵头,依托2个警务室及工作站,从所里抽出7名“辅警”补充工作队伍,从9个村各选一名治保主任兼任“包村辅警”,从各村、各单位物色若干社会贤达协助调处矛盾纠纷。该模式化“民”为“警”、借力于民,大幅增加了与群众的贴近感、亲近感,顺应了民意,升华了警力,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形成了警民联手、优势互补、无缝对接、高效处置的运转格局。

  此外,尹庄派出所强化党建“龙头”引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放管服”,不断拓宽服务窗口。2019年,该所累计帮扶人员300余人次,积极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价值6000余元,义务献血2000多毫升,还把9名走失老人及儿童送回了亲人身边,既解了民忧,又得了民心。(文 侯林峰 尚鸽 焦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