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市函谷关镇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2020-04-25 18:32: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改善提升镇区形象和群众居住环境,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镇按照《2020年灵宝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文件要求,结合实际,通过多项措施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介绍,函谷关镇推行“重点区域市场化+村级保洁+公益岗位+党员志愿者”模式,定点配备垃圾桶,保洁员定时定路线清运垃圾;采用“上级补助+镇级统筹+群众自筹”的方式,设立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经费,实施常态化督导,并将督导结果纳入考核内容,有力推进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该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的巡查工作组,对集贸市场摊点摆放、市场秩序、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为集市摊点规划设置了清晰的摊位摆放区域,在集市日加设垃圾桶和保洁人员,清除小广告及乱贴乱画现象,确保地面整洁、无积水;加强集市内熟食、生肉、饮料、面食等食品经营摊点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欺行霸市、短斤少两、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重点就液化天然气罐、线路老化、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函谷关镇对镇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现象采取“集中整治+日常管护”的方式,在镇区门店前设置垃圾桶,并安排区段保洁员,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为了巩固整治成果,镇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镇区秩序进行日整治、月督查,明确沿街店铺商品摆放位置,清理廊道屋檐下废弃杂物,并将流动摊贩劝引至农贸市场内进行经营。该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解决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确保镇区市场安全,道路畅通。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函谷关镇实行“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民参与、科学防治”的工作体系,整合调动有效防控力量,实施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协调有序做好爱国卫生提升工作。镇卫生院做好疫情信息的监测、分析和报告,对镇区垃圾箱、群众房前屋后进行消毒杀菌,开展清积水、灭蚊虫行动;城管执法中队和各村加大镇区、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消除卫生死角,清除陈年垃圾,改善人居环境卫生状况;市场监管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对饮食摊点、生熟食品的安全检查,强化对门店、餐饮店的日常监督,确保卫生安全;镇中心学校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师生健康教育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此外,函谷关镇不断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健康教育进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提高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巩固创建成果。(文 侯林峰 陈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