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汝南街道:多举措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

2020-04-28 15:43: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在家上了两个多月网课,接到学校通知能回到教室上课那一刻感觉太幸福了,接下来我要努力复习备考,争取考入理想的高中。”近日,汝州市九中的学生高翔兴奋地说。

OK【河南供稿】汝州市汝南街道:多举措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

学校购置的防护物资 摄影 王燕舞

  为有序、安全抓好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4月2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细筹划,紧密围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多举措为辖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加强学校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出入制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平安复课提供坚实保障,该校成立了校园防疫专班,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同时做好疫情突发状况处置,定期对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消毒,引导在校师生规范行为;严格落实全体师生校园出入制度,规定4月24日至5月3日期间全体师生实行全封闭管理,教师原则上不得离校,如遇特殊情况外出,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实行分班上课错峰餐宿,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该校严格按照要求,对校区进行无死角消毒,控制教室人数,实行小班教学;同时加强对食堂和宿管人员的安全管理和防疫知识培训,实行分班错峰就餐,餐厅均严格执行单人单桌,间隔一米,严禁串位;学生宿舍由六人间调整为四人间,单人单床,上下错开,同时保持宿舍通风换气,为学生生活提供健康保障。

  “为统筹做好我辖区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制订了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且在学生返校前模拟推演好几次验收合格后组织实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线。返校复学工作可以说是要求严之又严、准备慎之又慎、标准细之又细。”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月奇说。(文 崔高阳 张亚萍 王燕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