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村庄美了 村民笑了

2020-04-28 15:23: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这里原本是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不仅铺了水泥地面,还安装了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我们不仅可以在这里运动,还能在空地上跳广场舞。”近日,在汝州市小屯镇史庄村,村民张笑芬高兴地说。

OK【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村庄美了 村民笑了

汝州市小屯镇史庄村的仿古外墙 摄影 牛莉萍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史庄村从多方面进行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填埋村中露天坑,清理房前屋后杂物,禁止家禽散养,同时完善配套绿化、加快道路硬化、推进厕所改革等设施,切实改善村容村貌。

OK【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村庄美了 村民笑了

汝州市小屯镇史庄村人居环境美景 摄影 牛莉萍

  史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史洋洋谈起村里这两个月来的变化感慨颇多。他表示,村干部们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宣传解释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处,邀请村民代表参加村委人居环境规划会议。随着整治工作逐步进行,看着村子慢慢变美,村民们也全力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OK【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村庄美了 村民笑了

汝州市小屯镇史庄村村民在村内小游园休憩 摄影 牛莉萍

  短短几十天,史庄村整治人居环境带来的变化让人刮目相看,崭新的沥青柏油路、美丽的小游园、古色古香的仿古外墙,村内还以闲置农具、当地石材、花草装饰等方式扮靓沿街墙面......“以前每逢双休日子女都把我们接去城区住,现在双休日他们都要回家,感受农村变化,还说回家就跟旅游一样。”在村内小游园晒太阳的刘爷爷自豪地说。

  “我们会不断学习,把农村建设的更好,让大家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说起下一步规划,史洋洋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文 张聪聪 牛莉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