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计划发展工会会员4.5万人

2020-04-29 09:44:3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4月28日,郑州市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深化职工大宣讲大教育,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进企业、进头脑。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做好千场文化活动进基层工作。加强电子职工书屋建设,新建市级职工书屋45家,评选表彰10家规范化职工书屋示范单位。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小微企业全额返还2020、2021年度工会经费。

  实施“凝心聚力决胜小康”和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在100个重点工程项目中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在100家企业中开展“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等。选树命名20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推动县(市)区、行业、企业工会选树各类工匠人才300名,新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项目)20个,不断巩固提升助力脱贫攻坚质量。

  推进职工生活质量提升行动,全年力争组织就业培训1.5万人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3万人次,帮助实现就业或创业6000人次。筹集金秋助学资金400万元以上,资助困难学子2000人以上,新建户外劳动者驿站150家,新建工会500家,发展会员4.5万人,每个县(市)区建成不少于1家“党建带工建”示范工会。(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