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镇:多措并举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2020-04-29 14:11: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进一步夯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镇党委多措并举,让流动党员在外不失管、离乡不离党,切实让流动党员群体“动”起来。

OK【河南供稿】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镇:多措并举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函谷关镇工作人员为流动党员免费邮寄学习资料  摄影 陈琳

  首先,函谷关镇以镇村两级为管理层,分别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加强流动党员日常管理;将每日工作动态、学习内容、政策解读等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到微信群中,让流动党员关心了解家乡变化与发展,督促流动党员通过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

  其次,函谷关镇在农村党支部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由村“两委”干部和能够长期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年轻党员主动“认领”帮助一名流动党员,明确结对帮扶责任和义务,建立帮扶联系台账,通过帮扶纽带强化与流动党员的沟通,及时掌握在外流动党员思想工作状态,鼓励更多有志党员返乡创业。

  另外,函谷关镇党委为流动党员免费邮寄学习资料,让在外工作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牵挂与情谊,让流动党员在外能够“安心学”、“有书学”,确保流动党员理论学习不放松。(文 侯林峰 陈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