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南关社区:“学习强国”引领社区学习新风尚

2020-05-04 17:21: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你多少积分,准备换点啥?”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位社区居民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OK】【河南供稿】汝州市南关社区:“学习强国”引领社区学习新风尚

社区居民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摄影 杨俊英

  “自打孩子们给我买了智能手机,坚持‘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没想到积分还能兑换生活用品,这下我们这些退休老党员的积极性就更高了。”68岁的老党员姚福海拎着一大袋生活用品,乐呵呵地说。

  王新平是小区一名普通的保洁员,也是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分子。通过多次参加义务清扫、线上强国学习等,一年来她的积分高达113分。“参与志愿服务,既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王新平表示。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党员及社区群众主动学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南关社区党支部在推进积分管理过程中,以“激励合格、鼓励优秀、带动落后”为原则,把党员、志愿者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记录,再根据相应规则,获得相应的积分,并按照积分兑换生活用品,以此激励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投身到“学习强国”学习和志愿者服务中来,使每个人都有“不断努力拿积分、争当模范当先锋”的意识,从而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

【OK】【河南供稿】汝州市南关社区:“学习强国”引领社区学习新风尚

积分兑换标准展示 摄影 杨俊英

  “积分兑换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通过参加学习和志愿服务赚积分、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不断规范党员管理,督促党员、居民保持较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号召力、两委班子执行力和党员凝聚力。接下来积分兑换活动将每季度举行一次,让更多的南关居民在积分中找到方向、找到服务目标,在社区掀起一轮轮“学习强国”高潮和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新时尚。”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占国表示。(文 赵旭灿 丁亚伟 杨俊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