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平台加速培育河南省科技青年军

2020-05-06 09:31:3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三平台加速培育我省科技青年军

  “既然外国人实行技术封锁,那我们就自己干,一定要造出中国人自己的盾构机!”这是“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铁装备集团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贾连辉曾经的目标。从参与研制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到中国盾构机进入全球高端市场,他长年坚持冲在行业创新最前沿。

  “目前,省科协正集中力量重点推进‘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青年科技奖’三大青年培育平台的建设。”5月3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奎告诉记者,以贾连辉为代表的河南省一批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得到更有力的科技平台支持,帮助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其中,“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重点支持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面向科技创新前沿、面向国家或省重大需求的科技创新主攻领域、面向学科或产业发展前沿领域开展基础科学、应用科学或工程技术等科学研究,启动2年来已累计托举青年科技工作者60人。

  “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每年遴选60人左右,分为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类、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类两类。目标是培养造就一批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综合素质全面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形成进入全国各领域前沿的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旨在激发河南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培养造就一批引领科技进步和学科发展的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该奖评选30多年来,共有72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河南日报 记者 尹江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