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秀美乡村

2020-05-06 12:22: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以前我们村口小,晚上回家,一不留神就走过了。现在村口重新建了门楼,还装了灯,我们再也不会错过回家的路……”近日,河南省汝州市汝南街道袁庄村村民史永镇提起村里的变化有说不完的话。

OK【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秀美乡村

汝州市汝南街道袁庄村“网红打卡地” 摄影 王燕舞

OK【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秀美乡村

汝州市汝南街道袁庄村孝善文化长廊 摄影 王燕舞

  袁庄村的改变,要归功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曾经的污水沟,如今成了人行步道;曾经的破房烂院,如今已整理修葺;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各家各户,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绿树滴翠,鲜花盛放。村风融融、如诗如画的景象,和几个月前大不相同。

  60岁的村民史永镇说,一有空闲时间,他就带着孙子、孙女到新建的公园游园玩,累了就在新建的孝善文化长廊里坐着歇一歇,他心里既舒坦又自豪。

  “袁庄村属于汝南产业聚集区核心位置,人居环境改造难度大,我们和村‘两委’沟通后,确定了不搞大修大建的规划方案,保持村子本色,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营造具有特色的乡村景观。”汝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月奇介绍说,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袁庄村结合自身实际,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对入村门楼、道路、污水管网、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硬化了村街道路6.3公里,修砌地下排水管道5000米,粉刷外墙15万平方米,修建花池120个,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种植绿化苗木1700棵,新建了公园游园和健身广场,配套建设了篮球场、休闲凉厅,扮靓了乡村“颜值”,成功创建“服务企业发展先进村”、“人居环境二星级示范村”。

  “目前,我们正致力于完善村内设施,让村民们住的越来越舒服。”武月奇说,下一步,袁庄村将依托现有的“打卡”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增加村集体收入,为村民增添更多饭后休闲的好去处。(文 张亚萍 王燕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