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0-05-10 15:53: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下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名列其中。

  通知指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以获得认定为新起点,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促进全产业链开发,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以产业园为主要抓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工作局面。各地要以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为重要载体,学习借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经验,依托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推进“生产+加工+科技+品牌”一体化发展,集中连片建设生产基地,引导农产品加工向产业园集中集聚,不断提升种养规模化、加工集群化、科技集成化、营销品牌化水平,让农民就近就地就业,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加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央财政奖补资金监督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内乡县将依托牧原猪场和附近猕猴桃果园建设一个标准化“猕猴桃-生猪”种养循环基地,计划建成时间为2020年10月。该项目占地400亩,预计投资150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奖补资金500万元,集中打造集猕猴桃智能水肥一体化种植、加工、销售的标准化基地。该种养循环基地是以规模化生猪养殖为主,优质果蔬种植为辅的种养加一体化绿色高效、农牧生态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园。

  内乡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建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园区域内技术装备先进、经营规模适度、主导产业特色鲜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现代要素高度集聚、生产方式绿色高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园区各项发展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值,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助推内乡县成为全国生猪养殖第一大县、生猪屠宰第一大县、生猪饲料加工第一大县、生猪养殖装备制造第一大县、生猪大数据信息发布中心和期货交易中心,辐射带动中国中部区域生猪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文 王小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