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温暖服务 守护市民“钱袋子”

2020-05-11 17:40: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一中年女性急匆匆来到郑州银行五里堡支行,要办理转账业务。支行大堂经理发现该客户神色紧张,且无法描述该笔汇款的交易对象及背景。基于职业敏感与工作经验,支行工作人员多次与客户沟通,并在公安干警的帮助劝说下,让客户意识到陷入了网络诈骗,及时终止了汇款,帮客户避免了6.9万元的损失。

  多年来,郑州银行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客户送上细心、贴心的服务,认真守护市民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服务口碑和社会形象,当好郑州市民的金融管家。

  据悉,中老年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相对薄弱,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不法分子的作案对象往往是这些中老年客户。

  日前,一男子手提一大袋“药品”走进郑州银行金城支行营业厅,凑到一名刚办完取现业务的中年女性身旁低声交流,二人谈话内容涉及养生。该支行大堂经理判断,该男子很可能以养生为名诱骗中老年人购买养生“药品”,支行立刻驱赶该男子离开,并提醒这名中年女性不要上当。

  待这名中年女性离开营业厅后,大堂经理发现该男子并没走远,还拦下这名中年女性继续兜售“药品”。在这名中年女性要把刚取的现金交给男子时,该行大堂经理急中生智追了上去,以业务未办理完为名,让这名中年女性再次回到支行,并安排人员在支行门口观察男子的举动。

  在营业厅里,支行工作人员再次向这名中年女性讲解利弊,劝导其不要上当,并现场在线搜索所谓药品名称,向这名中年女性证明该产品并没有国药准字号。这时,这名中年女性幡然觉醒,直呼差点上当,临走时一再感谢支行员工,声称再也不相信推销养生药品的人,如身体不适会及时就医。

  郑州银行一直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防范金融诈骗方面坚持以“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原则,不断推进防范金融诈骗犯罪宣传,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文 赵永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