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白衣天使队伍力量强 注册护士达38.6万人

2020-05-12 11:37:4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白衣天使队伍力量强 注册护士达38.6万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记者11日从省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注册护士达38.6万人,是全省医疗卫生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护理工作者又一次勇敢地走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先后有800名护士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省卫健委要求,全省护理战线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把“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贯穿到护理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深入贯彻《护士条例》,切实改善工作条件,提高护士待遇,加强人文关怀,维护护士合法权益;要切实给一线护士、基层护士减负,让护士有更多的时间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用更多精力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要保障护士执业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卫生防护和安全防范措施,增进护士身心健康;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使护士获得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为增进人民福祉、加快健康中原建设再立新功。(河南日报 记者 王平 曹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