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有力度 整改有速度

2020-05-13 12:56: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感谢巡察组帮我理顺了党组织关系,让我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今后我一定努力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近日,河南省汝州市新城办青年党员张志杰“悬空”多年的党组织关系终于转入了新城办机关党支部,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0年4月初,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新城办开展巡察工作,在查阅党建资料时,发现该单位正式党员张志杰一直以列席党员的身份过组织生活。经了解,张志杰于2008年被南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支部发展为预备党员,2009年7月毕业后将组织关系转入老家汝州市庙下镇长张村党支部,预备期满后转为正式党员。2011年张志杰到汝州市一高工作,2012年上半年准备将组织关系转入汝州市一高党总支时,却发现除入党志愿书外,预备党员辅助材料全部遗失,导致无法正常转入。2017年进入新城办工作后,因同样问题无法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因此只能以“旁听生”的身份过组织生活,这让张志杰感到十分苦恼。

  超过6个月不转接组织关系即违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巡察组就此问题向新城办党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多次向组织部门咨询政策,帮助张志杰完善党员档案材料。经多方协调,张志杰的组织关系终于转入新城办机关党支部,完善后的党员组织关系档案并入人事档案。至此,困扰张志杰多年的难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既要立足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推动问题立行立改,通过开展‘政治体检’夯实党建基础,传导责任压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裴军芳说。(文 马红强 刘向红 王延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