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复工指南 推行分时预约

2020-05-13 12:55:5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发布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复工指南 电影院KTV网吧有序恢复开放 推行分时预约限流 严控入场人员数量

  如何有序推进郑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复工复产?记者5月12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该局已下发《关于有序推进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复工复产的通知》及《郑州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指南》适用于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经营和疫情防控。

  相关单位应制定防控和应急预案

  按照要求,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复工复产的,应按属地县(市、区)、开发区要求,向所在地乡镇(办事处)和文旅主管部门提交承诺书,备足口罩、手套、体温检测仪器、消毒设施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安全使用消毒用品。

  乡镇(办事处)和卫健、文旅主管部门应指导辖区内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认真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主要负责人是本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在复工复产前制定完善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内部各岗位、各环节的具体职责,每周进行一次疫情突发情况模拟演练。

  推行分时预约限流

  按照要求,消费者应提前预约、错峰入场,经营单位应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超过场所(场地)承载量的50%,消费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场所座位数的30%,且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就座。要合理设置进出通道,出口与入口须隔开一定距离,分道出入,避免服务对象扎堆进出。服务对象在场所内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此外,应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实施健康码查验。体温异常,健康码显示非绿码人员禁止入内;应有专人提醒服务对象、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双手消毒,场所门口、包间、洗手间应统一配备消毒用品。

  严格做好消毒工作

  相关单位每日至少在营业前和营业结束后各消毒一次,所有服务设施和设备在常规消毒清洁的基础上要增加消毒频次。包间、话筒、电脑外设、键盘、遥控器、鼠标、耳麦、桌椅等区域和用品用具必须一客一消毒,也可以使用一次性防护用品。同时指导客人乘电梯时相互之间保持适当距离;低楼层建议走步梯、安全通道。

  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并张贴禁止吸烟标志。使用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时,应保证中央空调系统运转正常,关闭回风,使用全新风运行,确保室内有足够的新风量。在密闭场所或利用地下空间开设且通风条件较差的,须经整改完善,符合条件后方可开放。

  科学设置隔离区域

  相关场所应在服务场所内设立隔离区域,当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人员时,及时引导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立即报告当地乡镇(办事处)和县(市、区)、开发区卫健、文旅主管部门。同时安排巡场人员对于私自摘掉口罩、室内吸烟等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服务对象使用的垃圾桶至少每2小时清理一次,每天产生的垃圾应当在专门垃圾处理区域分类管理、定点存放、及时清运;确保服务场所内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应配备洗手液或速干手消毒剂。

  做好工作人员防护

  工作人员(含保安、保洁员)与服务对象交流时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应避免直接接触。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应当经常洗手,在工作中避免用手或手套触碰眼睛。工作人员传递资料或物品前后都应洗手,对于负责收发资料或其他用品频繁的工作人员,应佩戴防护手套。(郑州日报 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