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河南省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可达4亿人次

2020-05-15 18:30:5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25年全省乡村旅游 年接待游客可达4亿人次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相关意见

  到2025年,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达到3000亿元。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提出从市场需求出发,强化规划引领,丰富产品供给,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乡村旅游环境,打造以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生态旅游示范乡(镇)、乡村旅游特色村为主体的乡村旅游发展体系。

  按照该《意见》,河南省将依托城市、景区集聚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在城市周边打造近郊乡村游憩地,建设乡村康养、休闲农庄、创意农业、会展培训等项目,满足城市居民休闲娱乐需求。同时发挥A级景区客流集聚优势,建设特色餐饮、住宿等项目,打造景区周边游客承接地,以景区游带动乡村游;组织开展民宿“走县进村”活动,引进国内外知名民宿品牌和战略投资商,提升创意设计水平,发展特色精品民宿,计划到2025年创建1000家星级民宿。

  相关部门还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利用古镇、古村、古街、古建筑等资源,建成一批红色游、访古游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文化镇(村)。利用民间文学、传统工艺、民俗等非遗资源,建设非遗展示体验馆、书吧、茶馆、写生基地、研学住宿等项目,发展乡村研学旅游。到2025年,建设500家研学基地。

  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利用乡村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特色康养基地,发展养生养老产业。到2025年,建设500家养生养老基地。利用太行山、大别山、伏牛山国家森林步道沿线古镇、古村、古树名木等资源,推动有条件的镇、村逐步完善徒步、骑行道路等设施,发展生态休闲、森林度假、运动健身等业态。此外,利用新郑大枣、灵宝苹果、温县山药、信阳茶叶、鄢陵花卉等特色农业资源,打造一批休闲农业精品园区。

  据了解, 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开展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生态旅游示范乡(镇)、乡村旅游特色村创建工作。到2025年,打造5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200个生态旅游示范乡(镇)、10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郑州日报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