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

2020-05-15 17:16: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A】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

仪式现场 摄影 张振华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4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致敬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关爱金发放仪式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八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郑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杰,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赵松,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仪式。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主持仪式。

【A】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左一)代表省慈善总会向郑大一附院捐赠 摄影 许俊文

  “致敬逆行者”项目是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发起的网络募捐活动,旨在致敬河南省援鄂抗“疫”医护人员,此次共募集善款380多万元,将为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关爱金。在仪式现场,郑大一附院10名援鄂医护人员代表领取了关爱金。

  赵杰代表郑大一附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对援鄂医疗队员的慰问和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南省慈善总会积极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力量,累计向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捐赠疫情防控慈善款物达5460.27万元,其中仅向郑大一附院就捐赠十次,捐赠款物共 980.81万元。

  活动现场,赵松作为郑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分享了援鄂医疗队员的抗“疫”历程和感人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

【A】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讲话 摄影 张振华

  邓永俭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慈善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急启动“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专项慈善募捐工作,共募集、发放慈善款物2.22亿元,为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A】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

合影留念 摄影 许俊文

  邓永俭称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一家有爱心、有担当的医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援鄂医疗队,用实际行动完成了救死扶伤、阻击疫情的崇高使命,充分展现了中原儿女代代传承的“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同时,他寄语白衣战士们,继续发扬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使命,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必胜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