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和志智双扶工作

2020-05-15 18:36: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平顶山市郏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和志智双扶工作,通过政策宣传普及、抓好典型示范等举措解决农村群众精神贫困、思想贫困、动力贫困等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郏县县委、县政府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先后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研究部署,相继出台了《“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的通知》《郏县扶贫扶志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对乡风文明建设进行了明确安排,深入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和“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

  为向广大干部群众传播勤俭节约、孝善敬亲、传承孝道等道德新风尚,郏县积极举办了“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和送电影下乡、送戏曲下乡、送扶贫春联等活动,组织38支文艺小分队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219场,举办文化扶贫培训班24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4360场次,举办道德讲堂11期等。

  此外,郏县持续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新乡贤”“新时代好少年”“孝善企业和个人”等评选活动,并将部分劳动模范先进事迹以图文形式悬挂在县城主要路段及广场,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他们争当先进的信心和勇气。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千年古县、长寿之乡、铁锅之乡、书法之乡、诗歌之乡等背景,擦亮郏县名片,提高郏县美誉度,深入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新乡贤’‘孝善之星’‘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郏县县长王景育说。(文 张鸿雨 朱旭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