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0年累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83.3亿元

2020-05-15 09:31:2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财政今年已累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83.3亿元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河南省给予了强大的财力保障。记者5月12日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日前下达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1亿元,截至目前,2020年已累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83.3亿元,比2019年全年规模增加10.5亿元,增长14.45%。

  记者同时了解到,河南省财政已安排债券资金46.7亿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跨省域调剂补助资金9.4亿元、结算补助2亿元,全力支持疫情较重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地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和贫困革命老区补上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是关键。河南省财政厅及时研究疫情影响和应对措施,通过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奖补力度,支持贫困户生产自救恢复生产,对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带贫主体,给予生产补贴和贷款贴息支持,在安排相关扶贫项目时予以优先扶持,鼓励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合作社帮助贫困户共渡难关。

  为防止因疫情发生致贫和返贫风险,省财政支持就业增收,紧急下达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89亿元,支持疫情较重地区带贫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引导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调整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方向,支持基层使用专项扶贫资金开发提供公益岗位,提高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用于公益岗位投入比重。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按规定给予交通和生活费补助。

  “此外,省财政还注重强化资金绩效导向,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创新运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推进扶贫项目早实施早见效。”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说。(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