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第二届金杏采摘节将于5月20日开幕

2020-05-18 18:16: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OK【B】平顶山市宝丰县第二届金杏采摘节将于5月20日开幕

宝丰县闹店镇张沟村杏农手捧包装好的杏子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夜来南风起,金杏枝头黄。随着600余亩金杏丰收在望,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张沟村将于5月20日举办第二届“杏好遇见你”金杏采摘节。

  张沟村地处宝丰县闹店镇西南五公里,香山寺脚下,林果种植面积1000余亩,种植品种有金太阳杏、蟠桃、油桃等。其中金杏种植作为该村“一村一品”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已形成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格局。目前该村金杏种植面积达到655亩,全部果树均采用无公害农药喷洒,有机肥料施肥。

  据了解,本届金杏采摘节活动由中共闹店镇委员会、闹店镇人民政府、宝丰县接待和旅游服务中心主办,宝丰县荣泽水利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宝丰县农商银行承办,举办时间为5月20日至30日,为期10天。届时,游客们可以在杏园内,通过自摘自买的方式采摘,体会劳动的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为了增加游玩乐趣,主办方还将在采摘节期间举行特色农产品展销、文艺演出、戏曲文化下乡等多场活动,让游客在体验金杏采摘的同时,感受张沟村独特的风土人情。

OK【B】平顶山市宝丰县第二届金杏采摘节将于5月20日开幕

游客在杏园体验采摘乐趣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宝丰县闹店镇党委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依托香山寺景区规划了大香山森林公园;依托张沟村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红石建筑高标准设计了精品民宿。未来闹店镇南部将形成集生态旅游观光、休闲采摘、康养住宿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乡村旅游格局,为当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文 王腾飞 王向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