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4月份经济主要指标增速明显回升

2020-05-20 08:51:2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省4月份经济主要指标增速明显回升

  5月19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全省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指标增速明显回升,经济运行延续了恢复改善的良好势头。

  工业生产增速持续回升,高技术制造业较快增长。4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比3月份提高4.1个百分点。分门类看,制造业同比增长7.3%。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6%、8.3%。从产品产量看,医疗防护物资保障有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医用口罩、发酵酒精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9倍、2.7倍。

  固定资产投资明显回升,新开工项目投资快速增长。1至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1%,比1至3月回升6.4个百分点。全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完成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9.7%、19.4%,比一季度分别提高24.8个、16.9个百分点,有效支撑投资稳定运行。

  市场销售回暖,重点商品销售增速转正。4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6.56亿元,同比下降2.9%,降幅比3月份收窄8.7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522.40亿元,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6.4%,比3月份提高11.8个百分点。重点商品销售实现增长。4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1%、1.1%。(河南日报 记者 樊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