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土门办事处推进技术交流 打造“冬桃小镇”

2020-05-20 18:53: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育程的爷爷是我们合作社的技术员,育程本人大学毕业后回来创业,通过电商平台帮助乡亲们卖了不少东西。这次种植技术交流会请他为大伙儿讲课,效果真是不错。”5月19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土门办事处金梦冬桃种植合作社社长荆见中高兴地说。荆见中口中的“育程”,是指该村返乡创业大学生、农产品销售电商公司负责人荆育程。

  为促进冬桃种植特色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鲁山县土门办事处于5月19日举行了技术交流会,邀请荆育程为村民们授课。在技术交流会上,村民们纷纷申请加入各大龙头种植合作社,这些合作社又联合起来成立了行业协会,确立了把土门办事处打造成“冬桃小镇”的发展目标。

  荆见中介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领和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下,土门办事处冬桃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200余家农户通过种植冬桃增收致富。构树庄村庵子顶组贫困户雷留新有4亩果园,靠着这些“摇钱树”,2019年他净收入达到5万多元,不仅荣获办事处“脱贫之星”称号,还将两个儿子全部供到了大学毕业。“老客户都说冬桃好吃,有的现在就下订单了。我今年又扩种了3亩。”在技术交流会上,雷留新对向他“取经”的村民们说。

  为帮助更多贫困群众从这一产业发展中受益,土门办事处购买新品种冬桃苗13万株,低价卖给贫困群众进行种植。有的村庄还建了集体果园,低价租给贫困群众种植。在技术服务方面,土门办事处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从病虫害防治到施肥、剪枝,为种植户提供一条龙帮扶服务。在销售方面,荆育程注册了“爷孙俩”商标,2019年通过电商渠道曾创造出一周销售4万公斤冬桃的业绩,全年电商营业额达300万元。

  近期,该办事处在加快配套冷库建设的同时,正在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定制包装箱,筹办电商直播冬桃采摘节。(文 王永安 王洪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