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磨石村走出消费扶贫好门道

2020-05-23 16:4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老郭,工作队发信息通知收柴鸡蛋呢,价钱很高,快把你家的鸡蛋收拾收拾拿到村部去卖。”近日,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镇磨石村上演了一幕贫困户“奔走相告”的场景。

【B】河南汝州磨石村走出消费扶贫好门道

汝州市寄料镇磨石村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 摄影 姜占政

  据了解,2019年以来汝州市教育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借助贫困户帮扶人入户对接的时机,定期在驻扎的磨石村举办农产品展销活动,通过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

  柴鸡蛋、花生、红薯、蜂蜜这些山区农村的“土特产”是展销会的主力军。“我们通过展销活动,不仅让贫困户家里自产的土特产不愁销路,我们村集体种植的杭白菊也通过展销打开了门路。”磨石村脱贫责任组长陈世昌说。

  据悉,磨石村采取“村集体+农户”模式种植的55亩杭白菊在2019年第一次采摘后,就是通过展销活动实现了销售创收。磨石村的展销活动自2019年11月份开始以来,截至2020年4月底,已经累计为该村贫困户和村集体带来了近5万元的收入。

  “这个桥梁平台我们会延续下去,同时还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结合微信平台、美篇等新型传播手段推介我们的产品,打造出更加有效的广泛的销售平台,真正让村里的土特产实现最大利益的变现,增加贫困户收入。”憧憬着磨石村消费扶贫的未来,汝州市教体局驻磨石村“第一书记”刘晓晨满怀信心。(文 崔高阳 姜占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