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设“限停区”郑州市试行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2020-05-25 11:02:0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重点区域设“限停区” 手机APP设电子围栏 我市试行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重点区域设“限停区”郑州市试行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限停区”内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整洁美观

  郑州金水路与英协路地下通道口,数百辆共享单车整整齐齐摆放四行,该处为共享单车“限停区”,不仅控制了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还让不同颜色的单车规范停放,整洁美观,方便市民取车还车。5月22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级停管中心负责人,对金水区共享单车管理示范点进行观摩,探讨共享单车最新管理模式。

  今年4月初,郑州市再次对共享单车总量“瘦身”,将投放总量最新确定为18万辆,其中青桔、哈啰、美团(原摩拜单车)均为6万辆。为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金水区结合辖区实际,在共享单车“禁停区”和“停放区”的基础上,对地铁站点、商圈、公园等重点区域,试行了18处共享单车“限停区”。

  “限停区”设置前期,由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地铁站点、医院、商圈、写字楼等单车需求量较大区域进行调查,核定可停放共享单车的数量,指定合适位置施划明显标线,各单车企业按照1∶1∶1的比例在线内停放(投放)车辆,超出线外停放的车辆,则要求单车企业在30分钟内进行清离。市民在还车时,手机APP内的电子地图将自动设置电子围栏,引导市民在“禁停区”以外停放,此外,道路上设置也同样设置有“禁停区”“限停区”指示标志,提醒用户将自行车规范停放。

  目前,郑州市共设有124个共享单车禁停区,下一步,将在53个乱点陆续设置限停区,以缓解乱点问题。(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