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交警大队民警姚鋆:身影匆匆只为道路畅通

2020-05-28 18:55: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三门峡市陕州区交警大队民警姚鋆:身影匆匆只为道路畅通

三门峡市陕州区交警大队张茅中队中队长姚鋆(左)和同事梳理案件信息 摄影 张贝贝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在三门峡市陕州区交警大队,有这么一位民警,黝黑的皮肤,粗大的嗓门,操着一口纯正的陕州口音,不光说话快、走路快,干起工作来也是风风火火,仿佛永远不知疲倦。他就是该大队张茅中队中队长姚鋆。

  1974年出生的姚鋆从警多年,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被河南省公安厅授予“执法先进个人”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

  张茅中队辖区位于陕州区最东部,距离城区和大队较远,主要以山区道路为主,工作环境十分艰苦。中队一共6位民警,除了姚鋆46岁,其余民警年龄最小的53岁,最大的58岁,姚鋆在这里一干就是6年。5月19日下午,“金盾一号”专项行动启动,姚鋆立刻就带着中队的民警和辅警在市区开了展酒醉驾异地查处行动。张茅中队辖区国省道较多,且货车通行量较大,在一些路况较差的路段经常会出现堵车,姚鋆和队员们除了查处交通违法,还要疏堵保畅。

  随着时间的累积和工作方法的转变,张茅中队查处的案件数量不断上升,单日行政拘留案件最多达到24起。为了让老民警们多一点修整的时间,姚鋆主动承担了所有案件的后续办理工作,每天除了和队员们一起上路执勤,还在安排好中队的工作后迅速赶回大队办理案件。分工明确了,该中队的民警和辅警们干劲也越来越足,在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

(有修改)【B】三门峡市陕州区交警大队民警姚鋆:身影匆匆只为道路畅通

三门峡市陕州区交警大队张茅中队中队长姚鋆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 摄影 张贝贝

  从警多年,姚鋆虽然已经习惯了紧张忙碌的工作节奏,尤其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几乎每晚都是忙到凌晨,但是对于家人,他内心总是充满了自责和内疚。平时工作忙,家里老人和孩子都是妻子在照顾,年仅6岁的儿子一直把父亲当成自己的偶像,但是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的姚鋆,却经常在儿子的成长和陪伴中缺席。

  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姚鋆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交警为人民”的诺言。(文 侯林峰 张贝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