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三名学子登珠峰量“身高”

2020-05-29 22:0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三名学子登珠峰量“身高”

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测绘队员马强(左)、李艺(中)、张卫东 供图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5月27日11时整,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登顶“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为珠峰“量身高”。

  据悉,2020年珠峰测量登山队由中国登山队和国测一大队共同组成,共35人。10名测绘队员、25名登山队员,8人登顶。此次10名测绘队员中有3人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这也是该校毕业生继参加2005年珠峰高程复测工作后再一次参与国家重大测绘任务。

  据了解,5月6日,测量登山队第一次出征冲顶,但由于北坳冰壁有流雪风险而下撤;5月16日,测量登山队第二次向顶峰发起突击,但受气旋风暴“安攀”的影响,7790米以上区域积雪过深,不得不再次下撤。5月24日,测量登山队再次从6500米营地出发,第三次向顶峰发起突击,克服了大风、降雪等障碍,一举取得成功。

  这次该校3名毕业生能够参加珠峰测量,是与该校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测量技能水平分不开的。 该校多年来始终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打造特色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课堂改革;同时坚持突出“科教协同育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突出“双创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突出“文化育人”培养学生职业道德品质。

  “近三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780余项。在‘工程测量’国赛中连续7次获得一等奖,在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10次斩获全国冠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介绍说。(文 魏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