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艾草香满园 群众笑开颜

2020-05-29 18:16: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艾草香满园 群众笑开颜

收割机在阳店镇朱家窝村产业扶贫艾草种植基地内作业 摄影 彭红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27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朱家窝村产业扶贫艾草种植基地内,一米多高的艾草青翠浓密、长势旺盛,几名工人在忙着收割艾草。空气中弥漫着新鲜艾叶散发出的浓浓艾香,沁人心脾。

  “今年阳店镇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帮助群众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致富增收,提倡种植艾草就是其中一项。我们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对艾草种植户进行培训和指导,通过科学管理,再加上前期雨水充沛,阳店镇千亩艾草喜获丰收。艾草种植也逐步成为贫困群众稳步脱贫和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一个新途径。”阳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栋说。

【B】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艾草香满园 群众笑开颜

阳店镇千亩艾草喜获丰收 摄影 彭红勇

  据了解,艾草种植投资小、耐干旱、易管理,具有一次播种可连续两至三年收获的种植优势,一年可收割2至3茬,每亩可增收2000至3000元。目前,该镇依托产业扶贫项目已在柿子园、库泉沟、庙头、观头、朱家窝、胡家原和南卿等8个村发展艾草种植达1000余亩,成立注册了“博艾农业”艾草专业合作社,并采取“农户+村集体+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既让贫困群众通过保底分红、务工收益等方式脱贫增收,又提高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文 侯林峰 米聪 彭红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