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为科技型企业引活水、赋新能

2020-05-29 18:18: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科技型企业具有高投入、成长快、轻资产的特点,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新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全面推动社会进步的“助推器”。然而,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的突出问题也对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干扰作用。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以及因缺乏抵押物难以获得贷款的问题,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参与郑州市科技局推出的“郑科贷”业务,为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注入金融活水。

  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及创新成长型企业,自2010 年起,兴业银行总行启动实施“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近十年来,兴业银行科创金融业务以‘芝麻开花’品牌为主打,综合“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两大门类产品,不断推出各类股债结合的创新性业务,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股权+债权“、一站式、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

  2019年4月,郑州市人民政府结合郑州市投融资环境及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的实际情况,制定《郑州市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政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完善落实措施,成功入围郑州市科技局“郑科贷”业务合作银行,并与郑州市科技局签订了《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合作协议》。2019年9月,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顺利落地首笔“郑科贷”业务,金额500万元。

  据了解,“郑科贷”是郑州市科技局通过设立风险准备金,为市辖区内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的合作银行或提供贷款担保的合作担保机构提供风险补偿的业务。该业务模式能够有效弥补科技型中小企业缺少实物资产的缺陷,更好服务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客群。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办理的“郑科贷”业务已落地15笔,合计1.13亿元;已批待放款5笔,合计2600万元;在审12笔8300万元,正在收集资料11笔,合计8500万元,推广进度位居郑州市科技局8家合作银行前列。(文 倪子 邱建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