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东坡村村民党强:酿酒酿出幸福新生活

2020-05-29 18:19: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1岁的党强是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村民,如今他做着家庭酿酒生意。5月27日清晨,党强早早起床,在自家院子里忙活着酿制烧酒,浓浓的酒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B】三门峡市湖滨区东坡村村民党强:酿酒酿出幸福新生活

党强介绍自家酿的酒 摄影 成一丹

【B】三门峡市湖滨区东坡村村民党强:酿酒酿出幸福新生活

党强做酿酒准备 摄影 成一丹

  2015年,因为种种原因,党强从工厂辞职,失去了收入来源,没有一技傍身的他生活陷入了困顿。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党强不甘心就此贫困,暗下决心,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结合其家庭状况及贫困原因,党强的帮扶干部苗垠飞多方考察,认真分析目前白酒市场行情和投入资金等情况。在苗垠飞的帮助下,党强开始了自产自销的家庭酿酒脱贫道路。“帮扶干部前期积极向我宣传扶贫政策,并鼓励我通过电商平台发展经营,极大地增强了我的创业信心。”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家庭酿酒产业的时候,党强如是说。

  由于前期缺少销售渠道和宣传途径,技能学会了,产品却无从售卖,这让党强很苦恼。在帮扶干部、驻村书记和村里各级干部的帮助下,党强积极参加消费扶贫、电商培训、新兴农民带头人等各种活动,自己不仅掌握了新的销售方法,产品的名声越传越广,家庭收入也稳步增长。从起初的销售难,到现在有了固定客源和每月稳定的销量,还时常有慕名而来的顾客上门购买……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党强的家庭酿酒脱贫新路子终于有了起色。

【B】三门峡市湖滨区东坡村村民党强:酿酒酿出幸福新生活

陶罐装的酒 摄影 成一丹

【B】三门峡市湖滨区东坡村村民党强:酿酒酿出幸福新生活

阳光下的草莓酒酒色清透 摄影 成一丹

  “一锅投料200斤,可产酒70斤左右。春秋两季酿造,年产量几千斤,年收入可达四万元。”家里摆脱了贫困,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党强说:“脱贫不是终点,致富才是目标。我不会就此停下脚步,我会更加努力,给家人创造更好的条件,早日致富奔小康。”

【B】三门峡市湖滨区东坡村村民党强:酿酒酿出幸福新生活

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右二)直播代言东坡美酒 摄影 成一丹

  “要想幸福长久,请喝东坡美酒。”日前,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在东坡村参加消费扶贫活动,带头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并通过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宣传推介东坡旅游文化,为党强酿造的东坡酒宣传代言。

  在东坡村,像党强这样靠自身努力脱贫的例子还有很多。贫困户主要通过发展种植、特色旅游等途径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近年来,在会兴街道和各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党支部的带领下,东坡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强化政策举措,发展各种产业,由脱贫村蜕变为独具风貌的特色文化旅游村。住东坡驿站,观最贵书法、品东坡美食、览黄河风光、享田园诗意……逐步完整的文旅产业链,让东坡村已然成为湖滨区美丽乡村的代名词。(文 侯林峰 成一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