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线路全线贯通

2020-06-01 13:16:0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青豫直流”河南段全线贯通

  5月30日18时50分,随着位于方城县境内的N7472-N7480线路紧线工作完成,±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线路全线贯通,为该工程6月30日双极低端启动带电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豫直流”工程线路西起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海南换流站,东到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的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全长1587公里。其中,河南段线路途经南阳、平顶山、驻马店3市10县(区),长375公里,共计新建铁塔785基;接地极线路长105.1公里,新建铁塔293基。

  “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线路于去年7月底开始组塔施工,需要跨(钻)越特高压线路3次、110千伏至500千伏线路58条;跨越铁路6次、高速公路10次,施工难度大。

  “我们按照‘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加大施工力量等各类资源投入、增开作业面、优化关键工序,全力以赴确保工期,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作为世界上第一条专为输送清洁能源而建的特高压“空中走廊”,“青豫直流”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我省输送清洁电能400亿千瓦时,约占我省全社会用电量的八分之一。该工程对于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中部地区大气污染治理,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加快能源革命具有重要意义。(河南日报 记者 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