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出台体育健身场馆复工开放工作指南

2020-06-01 13:12:3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引导市民安全科学健身 我市出台体育健身场馆复工开放工作指南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郑州市出台体育健身场馆复工开放工作指南

  随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开始走到户外或是健身场馆进行身体锻炼。5月31日,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近日出台了《郑州市体育健身场馆复工开放工作指南》,为郑州市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科学参与全民健身提供了权威指引,同时也为我市体育健身场馆有序复业开放制定了权威标准。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有序复工开放

  该《指南》要求,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具备复业和开放条件的各室外体育场馆、游泳馆、健身房、俱乐部等体育健身场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经辖区办事处验收合格,区级体育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级体育主管部门备案通过,方可复工开放。

  各体育健身场馆要建立场馆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控制好出入口,实行闭环管理,出入口应设置醒目提示及防控制度告示牌,实行预约健身制度,引导候场人员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指南》要求各体育健身场馆要提高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严控人员流量,郑州市市、县(市、区)开发区两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对全市体育健身场馆复业和开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室内外体育场馆运动项目仅限练习

  《指南》对人们在室外体育场、室内且通风好的体育馆所要从事的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滑冰、台球、保龄球、轮滑等运动项目,明确要求仅限练习,不开展各类竞赛活动。

  按照场地面积,从事田径项目每100平方米人员密度应控制在30人以下,间隔1米以上;室内、外足、篮球等集体对抗项目,每半块标准场地人员分别不应多于该项目标准上场人数的40%和50%;室内、外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隔网项目以练习为主,乒乓球室内、外每块场地分别不应多于2人和4人,羽毛球、网球室内、外每块场地分别不应多于4人和6人,而且这些隔网项目室内、外场地上的人员间隔分别为1米和1.5米,仅限单打。

  参与门球运动、使用户外健身设施等,人员间隔1米以上;滑冰、台球、射箭、保龄球、飞镖、轮滑等项目应采取预约的方式,严格控制场馆容量,按照场地面积,每100平方米人员密度应该控制在20人以下,间隔1.5米以上;拳击、跆拳道、散打、击剑等对抗项目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应控制在10人以下,仅限于单人练习,间隔1.5米以上。

  游泳馆、健身房等严控人员数量

  对于游泳馆、健身房以及各类体育俱乐部,《指南》均有明确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是“关键词”。

  游泳馆仅开放标准泳道,其他戏水设施暂不开放。严格控制人员数量,50米泳池和25米泳池每条泳道分别不应多于6人和3人,休息区及淋浴间同样实行人员限制,每10平方米密度不多于2人,间隔不小于1.5米。

  健身房等要严格控制健身人数、规模以及人员密度,实行健身人员电话、网络预约制,进行限流管控,同时段相邻健身人员保持1.5米以上距离,每日接待暂不超过日常容量的50%,且人均运动面积不小于8平方米。

  各类体育俱乐部复工开放标准,参照室内体育馆及健身房有关标准执行。(郑州日报 记者 陈凯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