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到卢氏县调研红色旅游现状

2020-06-05 18:18: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到卢氏县调研红色旅游现状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中)在卢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军文(右二)的陪同下了解卢氏县红色旅游资讯 摄影 李宏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3日,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到卢氏县调研红色旅游资源整合及开发情况,卢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军文,卢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马兴龙陪同调研。

  卢氏县是河南省13个革命老苏区县之一,长期的革命斗争给卢氏人民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大量的革命遗址、遗迹。

  张欣照详细听取了卢氏县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情况汇报,并与卢氏县红色旅游开发骨干企业——河南红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了解了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红军营红色旅游综合项目的设计规划、投资规模及项目建设情况后,张欣照指出,要深入挖掘长征线索,掌握红军在卢氏期间的生动细节,才能讲好红军故事。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媒介,加强对外宣传,增加客流量,在宣扬长征精神的同时,也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此外,红色旅游资源要与卢氏当地的其他自然景点相互结合,形成“以绿映红、以红带绿”大旅游格局。

  郭军文表示,卢氏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对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力度,全力支持相关企业科学规划、合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同时,该县会对红色旅游市场加强监管,防止出现粗制滥造、恶性竞争的不良局面,确保卢氏县的红色旅游健康有序地发展,带动全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卢氏县坚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为原则,重视和加强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在红三军、红二十五军将帅后代的鼎力支持下,卢氏县保护和发掘了一大批红色旅游资源,恢复和重建了兰草红军军部、双龙湾红军广场、红三军青山革命旧址、曲里村红军营、淤泥河红军小道等精品旅游景点,卢氏县红色旅游知名度在国内影响力不断提高,并被纳入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卢氏段)项目。(文 侯林峰 李宏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