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储林项目获301亿元信贷支持

2020-06-05 09:54:2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国储林项目获301亿元信贷支持

  记者从6月4日召开的全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座谈会上获悉,河南省利用政策性银行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已累计获得授信或同意发放贷款额度301亿元,长周期、低成本资金正在为林业生态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2016年,河南省被列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首批试点省,林业重点领域可获得低利率、长周期、大规模专项贷款。国储林项目的实施,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林业改革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等老大难问题。河南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国家已批复河南省建设方案24个,其建设规模1739万亩,投资1614亿元,申请贷款1233亿元。

  目前,全省有30个国储林项目累计经银行授信或同意发放贷款额度301亿元,已发放贷款50亿元。截至4月底,全省贷款国储林项目已完成营造林面积296万亩,从进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项目数、落地项目数来看,河南省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下一步,河南省国储林项目建设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根据初步规划,河南省将努力打通沿黄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建设,依托黄河流域森林资源,打造黄河沿线“花果川”“公园群”“旅游带”“观光区”“康养地”,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实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

  国开行、农发行两家政策性银行为实施国储林项目,创新推出了适合林业发展的长周期、低成本金融产品,全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其中,全省农发行系统今年以来已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项目130多个、融资需求600多亿元,2020年全年投放目标不低于100亿元。(河南日报 记者 陈慧 通讯员 张钰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