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持续打好“三夏”生产主动仗

2020-06-09 08:55:4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王国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奋战六月持续打好“三夏”生产主动仗 担当作为 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大责任

  6月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三夏”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研判当前粮食生产形势,进一步部署农业生产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结合职能职责汇报粮食生产相关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农业的基础性地位、粮食安全的战略作用更加凸显,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条真理的认识更加深刻。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复杂形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收官的关键历史节点上,抓好粮食生产、再夺丰产丰收,是粮食大省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国生强调,要担当作为、奋战六月,持续打好“三夏”生产主动仗,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要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抢种,广泛发动群众,加强水源调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动用一切抗旱机具设备,挖掘利用一切水源,适时人工增雨,做到能浇尽浇,积极造墒抢墒,确保秋作物适时播种、正常出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手抓抗旱,一手抓防涝,做好两手准备,严防旱涝急转,抓好病虫害监测预防,积极应对各种潜在风险,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积极抓好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及时补种改种,认真落实管理措施,早管细管精管,为再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抓实抓细收储收购,落实强农政策,办好惠农实事,搞好便民服务,保障农民种粮收益,让农民的丰收喜悦变成增收喜悦。

  王国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形势,以新思维、新视野全面审视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着力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科技为支撑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提升现代化水平,持续打好粮食生产这张“王牌”。要坚定不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让农业有干头、有赚头、有奔头。

  穆为民、武国定出席会议。(河南日报 记者李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