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三方合力抓提案制度化

2020-06-12 11:17:1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在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开封又迈出坚实一步。6月9日,记者从该市获悉:《开封市党委、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制度》正式印发,标志着党委、政府、政协三方合力抓重点提案工作的制度化正式建立。

  经过认真梳理,开封将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视作党委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人民政协所能的有效结合点和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力量的最佳发力点,集中力量重点推动落实。

  据了解,高标准、全覆盖、重质量、抓长远是开封实施此项工作的突出特点。市委常委会会议前期专题研究部署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将领办督办范围确定为党委政府政协领导班子的全体成员,并要求各县区参照建立相应制度,齐头并进。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带头参与领办督办,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开创开封提案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助推开封高质量发展。

  “这一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必将有力促进全市上下理解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制度更加完善,办理质量更加扎实,办理成果更加丰硕。”开封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日报 记者龚砚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