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开启“旅游夜经济”时代

2020-06-15 17:36: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南阳市西峡县开启“旅游夜经济”时代

南阳市西峡县老界岭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在表演节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13日晚上,南阳市西峡县2020老界岭老子灯光艺术节暨“天然大氧吧森林深呼吸”网络达人招募赛活动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县开启“旅游夜经济”时代。

  据介绍,“旅游夜经济”是夜间经济范畴之一,有时间集中、空间集中、文化突出的特点。因夜间作息时间、天气、设施、安全隐患等影响,夜游比白天需要更多的服务设施,对设施设备要求较高,且时间比较集中、短暂。

【B】南阳市西峡县开启“旅游夜经济”时代

南阳市西峡县老界岭旅游度假区内的老子像

  老界岭旅游度假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到97%,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4.6万个,夏季平均气温18度,具有发展避暑康养旅游的独特资源禀赋和市场吸引力。目前,该度假区已经形成了以农家乐、特色民宿、产权公寓、度假酒店为主的康养度假服务体系,日接待能力达一万人。此次举办的老子灯光艺术节暨“天然大氧吧森林深呼吸”网络达人招募赛,是度假区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业态、拓展消费渠道、提升品牌影响的重要载体。

【B】南阳市西峡县开启“旅游夜经济”时代

2020老界岭老子灯光艺术节的莲花彩灯

  在夜景打造方面,该度假区采用了灯光秀、水秀、建筑光影秀、巡游、灯光互动装置等形式,在夜游线路上设置了“密林寻踪”“魔法空间”“趣园”“光影时空”等区域,每个分区特色明显,互动性强,增加了游客夜游体验度。在夜生活打造方面,该度假区开发了蛤蟆疙瘩、界岭养生扣碗、百味香菇宴等特色餐饮;以老界岭山神为原型,塑造了老子IP文化,围绕“老家河南,清凉西峡”打造了南阳独具特色的“回眸一笑”夜间演艺;借助现代科技,配套了水幕舞台音乐节、纱幕情景剧等特色剧场;在配套夜市方面,重点打造了“ 云中漫步”商业街区,设有随意酒吧、深呼吸唱吧、森林书吧等,让游客在体验老界岭森林大氧吧的同时,放慢脚步,放松心情,享受美妙之夜。在主题特色住宿方面,随着栾西高速即将开通,该度假区在原有避暑木屋、树屋、房车体验等基础上,将开发新型船屋酒店、洞穴酒店、马车酒店、星空泡泡屋客房等主题民俗住宿环境,为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特色的过夜体验,为夜间旅游经济发展提升效益。(文/图 王小军)

【B】南阳市西峡县开启“旅游夜经济”时代

2020老界岭老子灯光艺术节的熊猫彩灯

【B】南阳市西峡县开启“旅游夜经济”时代

南阳市西峡县老界岭旅游度假区内的民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