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新村脱贫户秦群:驻村工作队带我走上致富路

2020-06-15 17:3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新村脱贫户秦群:驻村工作队带我走上致富路

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新村村民秦群和他的牛群 供图 汝州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感谢工作队这些年为我们家劳心劳力,要不然我怎么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新村,脱贫户秦群将一面绣着“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送到了驻村“第一书记”魏金跃手中,感谢汝州市公路局驻村工作队对他的关心和帮助。

  2015年,秦群还住在四面环山、无水无路的下焦村长岭组,他的妻子患有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儿子30岁了还未成家,一家3口住在30平方米的窑洞中,靠务农和打零工维持生活。

  2016年,下焦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作队多次到秦群家中,动员他搬出深山。但秦群对此很担心,不知道下山后该怎么生活。“老哥,你要是不搬迁,不说生活条件改善不了,咱家孩子的婚姻大事怎么解决啊。”最后,还是魏金跃的这句话让秦群答应了搬家。

  2018年4月,秦群搬进了下焦新村75平方的新房,居家环境改善了,他的心情也敞亮起来。“安居”更要“乐业”,魏金跃趁热打铁,动员秦群加入了养殖合作社发展产业。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秦群利用5000元到户增收资金购买了一头母牛犊,因为村里聘请的养殖专家会定期上门传授繁育经验、养殖技术,这让秦群没有了后顾之忧。除主动学习养牛技术外,他还利用山区草料丰富的优势,夏收冬贮,节约了不少开支。

  如今,秦群的一头牛变成了5头牛,价值7万多元,使他成功实现脱贫,“工作队‘送鸡下蛋’,秦群‘五千变七万’”这句顺口溜也在下焦新村广为流传。秦群多次表示要感谢帮扶干部们,但都被大家婉言拒绝了,这才有了开头送锦旗的情景。

  “这面锦旗,是对我们帮扶工作的认可和激励,我们会继续和下焦群众并肩战斗,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魏金跃说。(文 刚鑫雨 张应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