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景区 文化显魅力

2020-06-15 17:36: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河南安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景区 文化显魅力

安阳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现场 供图 安阳市网信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12日上午,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安阳市殷墟博物馆、殷都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承办的安阳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殷墟举行。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重点聚焦非遗在人民大众健康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安阳市此次活动集中展演展示了部分传统舞蹈类、传统医药类和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如内黄县大黄滩舞狮、李聚奎膏药制作技艺、艾灸疗法(九头仙艾)、曹马芝麻糖制作技艺、安阳捋面、甲骨文摹刻技艺、青铜器制作技艺、马投涧剪纸、黄艳泳麦秆画、双头黄酒酿造工艺、相州瓷制作技艺、裴氏泥塑制作技艺、魏氏面塑制作技艺等。

  精彩绝伦的舞狮展演,活灵活现的马投涧剪纸,惟妙惟肖的裴氏泥塑和魏氏面塑,清脆甘甜的曹马芝麻糖,制作精致的甲骨文摹刻……众多现场市民和游客被民族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亲自体验、亲自品尝。

  安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较多、历史悠久、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与安阳的历史发展相关联,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生活价值和社会价值。目前安阳市有国家级非遗项目7个、省级非遗项目36个、市级非遗项目155个。(文 陈关超 何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