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立足快、广、实 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2020-06-16 17:4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请把你们水产品进货的票据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6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城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该县德信泉超市,对水产品等进行全面检查。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近日,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快、广、实,加强全县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6月14日接到平顶山市食安办及市局关于加强水产品质量监管的通知后,宝丰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业务股室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该局于6月14日中午1点召开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通报近期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所重点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餐馆等场所经营的海鲜、猪牛羊肉等进行监督检查,尽可能为辖区群众消除疫情反弹风险。

  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业务股室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日,全员上岗,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及加工使用水产品的食品生产单位为重点区域,以进口猪肉、牛肉、羊肉、及三文鱼等各类进口水产品为重点对象,定人、定点、定岗督促水产品销售者、餐饮服务提供者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食品生产单位、餐饮服务单位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生鲜门店等水产品经营户以及经营水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摸底排查行动,6月14日至6月15日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0余家,发现1家销售进口三文鱼,已要求其依法下架。

  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任朝阳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三文鱼等鱼类、牛羊肉等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和抽检。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立案,依法予以严惩。(文 巫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