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山儿西”蜜瓜“酿”出甜日子

2020-06-18 18:10: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咱们要从‘山儿西’蜜瓜的口感和种植过程入手拍摄,这种蜜瓜在种植过程中全都使用了有机肥料,结出的蜜瓜绿色无公害……”6月17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王辛庄村的种植大棚里,几个年轻人激烈地讨论着,希望能够为大棚的特色瓜果拍出一段有创意的视频。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李口镇23个行政村全部完成了“三变”改革。王辛庄村村“两委”积极响应上级政策,通过申请上级项目资金,发展特色果蔬种植,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2020年以来,王辛庄村投资55万元,流转15亩土地,共投资建设温室大棚2座、普通大棚1座。3月15日,该村开始种植“山儿西”蜜瓜、“麒麟”吊瓜。在种植过程中,王辛庄村结合本村原有传统‘山儿西’烟叶种植的基础,利用烟叶种植有机肥料发展特色瓜果种植,发展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不断提升蜜瓜的口感和品质。

(有修改)【B】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山儿西”蜜瓜“酿”出甜日子

王辛庄村村民抱着收获的蜜瓜笑开了花

  经过精心管理,王辛庄村的蜜瓜于6月10日开始陆续采摘上市。“这蜜瓜果肉黄白,肉质细、松、脆,风味俱佳。”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青立笑着介绍说。为了让村集体产业从种得好到销得好,真正为村集体增收,实现产业发展的经济效益,镇、村两级紧跟当下潮流,通过热门的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提高“山儿西”蜜瓜的知名度。

  “我们村第一年发展特色瓜果种植,本以为会遇到销路不畅、瓜果囤积的难题,没想到通过网络视频一宣传,这瓜居然卖到了7块多钱一斤的高价,还供不应求。”王青立激动地说。

  蜜瓜进入收获期后,王辛庄村还日常安排了六七名村民在大棚务工,每天付给他们50元到80元不等的报酬。今年70岁的贫困户张川完成采摘任务后,拿着一块蜜瓜有滋有味地吃着,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有了这蜜瓜,今后我的日子就更加甜蜜啦。”张川笑着说。

  截至目前,王辛庄村蜜瓜已经卖出了500多箱,“麒麟”吊瓜也已经卖出了1000多箱,总收入达到6.5万余元。(文/图 孙书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