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农业结构调出最美“和弦音”

2020-06-18 18:09: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花生省工、省水、好种、好管、产量高、价格高、销路有保证,所以我今年打算再种50亩花生。”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闪庄村第一副书记谢京晓滔滔不绝地说起了种植花生的好处。

  闪庄村有耕地588亩,以前一直都是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不仅管理费时,种植户收入也低。近年来,该村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发展现代化特色高效农业,种植辣椒100余亩、花生400余亩,调出农业结构“最美和弦音”。

  为壮大闪庄村集体经济,该村大力推广发展花生种植,第一副书记谢京晓积极响应在职创业的号召,充分发挥其在村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率先试种了2亩高油酸花生。

  “按去年的行情,普通花生亩产700余斤,售价为3.5元/斤,高油酸花生亩产约900斤,售价3.8元/斤,农民每亩可增收近千元。如果这次试种成功,我准备再承包50亩土地种植花生,带动村民就业,让全村走上致富快速路。”谢京晓说。

  据了解,在李庄乡政府的支持下,闪庄村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法,把268户农户纳入合作社,建立统一综合管理的合作经营模式。

  为推进全乡农业种植产业结构,李庄乡加快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战略布局,积极招商引资,建设裕丰花生种植深加工项目。

  “下一步,我乡将加大招商投资力度,进一步延长花生产业链,通过制作成品来提高花生附加值,同时发展好产业配套项目,集中打造规模适度、特色鲜明、产品优质、产业融合的农业生产示范区,积极培育壮大特色农产品品牌。”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文 柳真真 杨海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