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南召县:联合党组织“组团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20 17:25: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真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帮扶,虽然我家负担沉重,但相信有大家的贴心帮助,所有的困难都会解决,我们一定会过上幸福新生活。”6月18日,南阳市南召县乔端镇八里湾村贫困户张伟接过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强送来的联心款和生活用品,含着泪花感激地说。

  2018年,家住八里湾村深山区的张伟一家6口人,搬进乔端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白河社区150平方米的新房。2020年4月,乔端镇依托白河社区管委会,联组建成了白河社区易地搬迁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针对张伟家实际情况,在不改变原帮扶人员和帮扶责任的基础上,又明确6名镇村党员开展组团帮扶活动,让张伟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对顺利脱贫坚定了信心。

  据了解,白河社区易地搬迁联合党支部吸纳了镇派出所、供电所、司法所、水利站、白河社区、白河漂流公司、河南首府置业有限公司、县发改委、镇直相关单位45名党员,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结对帮扶、治安维护、矛盾调解、卫生保洁、基础项目建设5个党小组。白河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现有未脱贫户11户34人、脱贫监测户5户24人。联合党支部把这部分群众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发挥人员多、资源多、智慧多、办法多的优势,全力帮助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

  在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南召县经过反复酝酿、实地调研、集中论证,创新脱贫攻坚组织体系和活动方式,打破行业、条块、隶属、地域等限制,按照“应建尽建、应联尽联”的原则,采取组织联建、产业联推、服务联动、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办的办法,把脱贫攻坚中有关联的党组织或党员联合起来,建立非建制性党组织,聚焦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有效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发生返贫风险。截至目前,南召县脱贫攻坚联合党委依托发展产业、稳定就业、兜底保障等工作专班和特色产业或重点工作组建了3个联合党总支、19个联合党支部,在乡镇组建了15个联合党总支、178个联合党支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把原来隶属于不同单位、不同地域的党员,根据脱贫攻坚实际工作需要组成一个个联合党组织,大家有了共同的组织关系、共同的工作目标,这样集结优势兵力,组建攻坚生力军,群策群力,共破难题,产生‘五指并拢、握指成拳’的效应。”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文 王小军 廖涛 周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