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嵩县: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2020-06-22 16:49: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洛阳市嵩县: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第二届河南豫西(嵩县)夏季香菇生产技术观摩交流培训会现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嵩县人民政府、河南省食用菌协会主办,河南省农科院资环所、嵩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河南豫西(嵩县)夏季香菇生产技术观摩交流培训会在洛阳市嵩县车村镇拜石村召开。

【B】洛阳市嵩县: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了解香菇生产情况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粮作处副处长宋元冬、省农业农村厅经作站副站长胡军勇、省食用菌协会副秘书长张思礼、嵩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玉海、嵩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裴建明等人出席活动,省内200多位农技专家和种植大户代表参加此次交流培训会。此次香菇生产技术观摩交流培训会旨在对嵩县香菇产业发展的成绩进行展示,进一步推动整个豫西地区香菇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B】洛阳市嵩县: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嵩县夏季香菇惹人爱

  2018年5月,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郑州试验站站长康源春带队进入嵩县开展香菇产业扶贫。两年多来,康源春带领同事与嵩县农业农村局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嵩县独特的自然优势,坚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培养出一批以张金良、王小黑、石灵水、乔光辉等人为代表的产业技术明白人。针对嵩县香菇生产中优良品种少,当家品种退化严重的现状,康源春等人利用收集到的国内外品种,在白河镇、黄庄乡、城关镇3处开展了52个香菇优良品种的示范种植。

【B】洛阳市嵩县: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郑州试验站站长研究员康源春(右一)在香菇大棚查看夏季香菇长势

  据河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张勋介绍,在嵩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各乡镇把发展香菇作为产业扶贫、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类食用菌产业稳步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香菇生产规模由年产4000万袋增加到1亿袋以上,各类食用菌总体生产规模达到1.5亿袋,产业发展前景良好。 目前,在康源春及其团队的帮助下,嵩县已经建立5个香菇规模化生产基地,建成了嵩县第一家现代化香菇菌棒工厂化生产基地,全面提升了香菇菌棒生产技术水平。

【B】洛阳市嵩县: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嵩县菇民在收摘香菇

  “嵩县食用菌产业的蓬勃发展,凝聚了省农科院领导的深情和厚爱,饱含着省农科院专家的心血和汗水。省农科院对口帮扶嵩县以来,院领导多次下基层调研指导,16名专家组成工作队,帮助嵩县理清思路、制定规划、开展培训、解决难题。尤其是连续两届夏季香菇生产技术观摩交流培训会均在我县举办,为我县提高食用菌产业质量和竞争力提供了平台。”嵩县县长宗玉红说。

  河南省农科院资环所所长张玉亭表示,今后资环所将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依托嵩县生态资源,培育做大特色种植,创新生产、管理、经营模式,打造一批特色农副产品品牌,提高嵩县农产品知名度,同时会将资源环境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快速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文/图 王四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