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六轮驱动为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引擎

2020-06-22 20:30: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平顶山市郏县:六轮驱动为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引擎

郑万高铁从碧波荡漾的北汝河郏县段穿越而过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郏县县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县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凝聚和激发全县人民的力量,务实重干、辛勤工作,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平顶山市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在郏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对郏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给出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河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健康郏县、和美郏县、文明郏县”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实干兴县”战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在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中,郏县有3项位居平顶山市五县市第1位,1项位居第2位,2项位居第3位,在2019年河南省组织的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榜上,郏县位居全省第20位。

(有修改)【B】平顶山市郏县:六轮驱动为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引擎

生态廊道成为郏县一大亮点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郏县始终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举全县之力合力攻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该县按照“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集中发力“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突出抓好脱贫增收这一核心关键,着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该县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全民治污”思路,扎实开展改善空气质量集中行动;在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该县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郏县确立“产业强县”战略,围绕发展壮大机械制造主导产业,巩固提升铁锅和陶瓷优势产业,擦亮叫响郏县红牛、烟叶等特色产业,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年、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作风建设提升年“四个年”活动;坚持“生态立县”战略,按照厚植“大生态”、构建“大水网”、打造“大畅通”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森林郏县”“水润郏县”“畅通郏县”建设。

(有修改)【B】平顶山市郏县:六轮驱动为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引擎

城市游园美景如画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郏县坚持“城乡贯通、城乡融合、城乡一体”指导思想,通过做强县城这个引擎、做实乡镇这个节点、做好美丽乡村这篇文章,扎实推进城乡规划、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治理一体化。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百城提质建设为抓手,该县扎实推进道路升级改造、公共服务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管理增效,扮靓城市“容颜”,提升城市“气质”。

  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表示,今后,他们将以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建设为契机,以争创全省第二批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目标,聚焦发展定位,聚焦目标任务,聚焦产业发展,聚焦“双链”融合,聚焦特色优势,奋力开创郏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 宁建鹏 张鹏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